Special December 2015 13-Xmas card 12。

繼上一篇,我又再度挑戰了輕黏土卡片。
這次要做聖誕花圈,不過我真不知道上面要裝飾什麼。



相機的白平衡一直搞不定,拍出來的顏色有偏差。
在做卡片要拍照時,還要一直開燈關燈,因為頭頂燈是黃光,檯燈是白光,
要取決哪個拍出來的顏色正常一點(真麻煩)。



上網研究了一會兒,好像蝴蝶結、鐘鈴是必要的,
這時候要再度稱讚自己平時留一些有的沒的是有用的!!

拿出待用的蝴蝶結們,紅色是最合適的,
我最想用綠色上面有聖誕節圖示及字樣,
可是太寬了,和小花圈不合,只好放棄。



不好意思哦,照片顏色變來變去的。
我只想得到拐杖糖和星星還有檞寄生及聖誕紅,
先放上了三個拐杖糖和一株聖誕紅,就擺滿了,
覺得好像太單調,還特地問了大麥和二個好友。

謝謝諸位的小小意見,所以後來有做些更動。

我要先講講那株聖誕紅!完全在找自己麻煩!!
比例呀形狀呀,簡直在跌跌撞撞中完成的,
花蕊也是,這樣看照片看不出來,完成後我自己看著實品讚嘆好久,
怎麼做出來的?以後可能做不出一樣的!

因為花蕊是不斷用小剪刀去剪出來那個樣子,太難了!!!
(又偷偷稱讚自己,那麼辛苦,是應該要有的打氣,哈哈哈~)



這是第一版,要懸掛在卡片裡,還不錯吧?
我還蠻喜歡這種樸素簡單感,但又覺得不足。



於是問了朋友意見後,有了改良版!
拐杖糖拿掉一個,新增了檞寄生,在花圈上亮片膠。



這是背面,也上了亮片膠,才不會有翻過面來和前面不同。



做完了懸掛花圈,要做卡片盒子,再度忘了記錄尺寸,
那個像瀑布形狀的,原本設想是蓋在鏤空窗前面,
想像一下,就像窗口有一片雪那樣...再往內望是美麗的花圈,
原本的設想是這樣啦。

左上面那片深藍色是要襯底的,小長片有穿洞是要將掛飾結穿進去,
再重複黏在窗口上方,這樣才撐得住重量。(這樣寫是看得懂嗎??)



這是背面,用水彩色鉛筆打了底,再蓋上 "Merry Christmas",
結果 "Christmas" 蓋反了,剛好鏤空窗割下來的拿來貼上,小小的掩飾過錯。



我沒辦法把組裝過程一一拍下來,只是在組裝時,
發現我畫反了,應該把瀑布雪畫在襯藍底那邊,
組合時才會是蓋下來的樣子,不過完成後發現也是無法留下的狀態,
就算沒畫錯,蓋下來也蓋住花圈美麗的樣子了,
又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對了,照片好像不太明顯,但仔細看有反光,
有反光的原因是我加了一片塑膠片,有一種展示櫥窗的感覺,
可以防塵,還可以直接擺飾,哈哈。

又完成一個,oh ya!



 murmu time   好喜歡這個作品,像這樣異材結合的卡片,真的很有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ecial December 2015 11-Xmas card 10。

20190101,第一天。

20190524,yachun❤手作 ▪ 生日卡片,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