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December 2015 08-Xmas card 6。

寫文章前要先抱怨!
我也知道書籍的流動是很快滴!除非你真的是賣的很好,
才有可能在書局裡待的久一點。

為什麼會哀哀叫呢?因為我這個買不起書的人,前兩天去翻書,
發現印象裡的,一本剪紙一本立體花一本立體卡片都不見了!

這三本書我還蠻想要買的,啊就沒錢咩...
今天這張卡片就是從立體卡片書裡學來的,
真的是...太可惜了。

終於理解大麥媽媽說的話了,某天我隨著大麥回家去,
發現大麥媽媽堆了好多好多編織書籍,有些都還沒拆閱過,
大麥媽媽的意思是,現在不買,很快就沒有了,
所以如果有喜歡的新編織方式或新花色或新款式就要快點買下來。

就像現在我在書局翻到什麼新奇有趣好用的手作書籍,
因為流動率快,雖然不至於絕版,但在書局一定看不到了,
以後看到喜歡的手作書,一定要記書名!
才能在有錢時,上網把他買回來!!
(oh!No!我的書櫃會爆表!!)



這是試作版,做了才知道問題在哪裡,
正式做的時候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這是A組聖誕樹,前後片寬度不同,A1約7 cm,A2約4.5 cm。
我原本以為高度比B組聖誕樹高0.5 cm就好,
但在黏貼時發現,我又忘了在對摺線要退2 cm,
不確定是要加高2 cm,或加高1 cm就夠了,
之後有機會,會再重做一次,屆時再補上心得,會用不同色字體!



B組聖誕樹寬度一樣,約6 cm。
大家仔細看A組及B組聖誕樹共有二組,
差別在...一個是乖乖用畫的,另一個是只畫一邊對摺栽切的。

我就是懶惰,想找便利快速的方式,可惜沒有...



是說,本來的卡片概念,是藍色背景,然後有一條雪白道路回到甜蜜的紅色的家,
對~我又嫌太複雜,所以就簡化成我自己的版本。

一樣是有藍天及閃亮亮的星。剪成像這樣有點雲朵弧度,覺得比較溫柔。



藍上印章後,在旁點綴貼了二顆銀色星星。



貼的時候,忘了照下來記錄,先貼B組,二邊都要對稱,
才不會像穿插聖誕樹那張一樣整個歪斜。

要貼A組時,才發現高度不太夠,很勉強的貼好了,
當初想學做這張,就是因為看起來很有層次感!



從正面看也覺得很豐富!
然後聖誕星,我試驗了一下,原本想拿捲紙星來黏貼,
以為四層聖誕樹應該撐得住,但我捲紙紙條沒有栽切更細,所以沒成功。
最後用星星打孔器打了二顆星,再對稱黏在一起。



那個花紋紙卡呀...我拿了各種紙比對了一番,
發現材料紙不夠用了,這張紅色和綠色藍色頗相襯,
然後,我原本想要剪一樣的雲朵弧度,
可能做到深夜,所以我...剪錯方向了。

原本有一點懊悔,不過呈現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好,
之後再製一張時,再考慮看看要不要一樣的方向好了。


 murmu time   終於!趕到了8日。我有去採買新材料,然後覺得超燒錢的,
          要不是自己功力太差,真想多做幾張去賣來賺錢(掩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pecial December 2015 11-Xmas card 10。

20190101,第一天。

20190207,初二。